Saturday, May 14, 2005

发泄

我很想哭, 我发觉在这个时候我除了能够哭以外。我已经不能通过任何途经发泄了。

原来,当一个人受的教育越高,背上的道德观念,社会价值更多, 受到的束缚就更多了。我宁愿选择和对方吵架或是设么事情都但开来讲。但是,但你发掘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时候。而,又不能作出违背道德价值观的事,又没有倾诉的对象,你只能选择一个人默默的承受。哭,顿时成了唯一的发泄方式。

或许,你会认为我这样的说法会很荒唐。但是,我现在真的除了哭,什么也不能做了。

或许,你一定会认为我陷入这样的困境一定是我自己的个人修养,抑或是我的人格有着很大的问题。我想,也许是吧! 至少,我身边的朋友都是这样想我。也可能只是我个人认为他们这样想我。

从前,我是一个不责不扣的小霸王,脾气臭的很。或许被父母宠坏了。每次发脾气的时候,总是想一只发怒的刺猬,身上的刺都站完起来。此时,假如有人向我走进他就完了。在乱剑发射之下,他肯定会被我迁怒的。当然, 我知道这样真的很不对。所以我现在不会再无端端对朋友或是其他人发脾气了。但是, 在先入为主的情况下,我像是一个比判了死刑的罪犯,永无超身之日。但是,为什么和我一样念传播研究的朋友也会犯下刻板印象的基本错误呢?

我想,我真的很象刺猬吧!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。也许,我真得很害怕让其他人看见自己软弱的一面,害怕自己的软弱会被人瞧不起、轻视。坦白地说,即使我哭,也从来不敢放声大哭。原因只是怕别人听见。所以,我很佩服那些爱哭包,至少它有很大的勇气在别人面前承认自己的弱点,而我是做不到的。即使在家人的面前,我也鲜少表现自己的不足。

记得,自己十三岁那年就被父母送去离家很远的学校读书,并且寄宿在哪里。在一个陌生的环境,不懂得和别人相处与分享的我害怕极了。几乎每一天都打电话家,但是每每被问及是否想家时,就会做贼心虚且很快的回答:“没有”。然后,就把电话给挂了。一句“没有”+ 不服输的心态,让我在那里呆了六个年头。庆幸的是,我并没有后悔这样的选择。

离开中学后,选择了学院生活开始了另一个旅程。自以为我在那里六个年头,就很会待人接物。原来,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的错的。为什么?原来,外面的世得虚伪一点。 不能像以前那样优化直说且太白。因为大多数的人选择了假装不知道、不管他。让时间来冲淡一些得不愉快。而为此愤愤不平的你,只能选择自行解决。因为没有人愿意和你理论,甚至吵架。问题不能解决,且会累积,到最后为了让自己好过些。可能会选择忘掉。

我想,我已经发泄完毕了。至于,回去找他理论,还是忘记呢?
我暂时也没有答案。

1 Comments:

At 11:46 AM, Blogger 筆鋒盲俠 said...

其实我曾被你的“箭”射伤,但还好我有金创药-时间来疗伤。我我知道你可能会觉得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留言,不过我只是想单纯的以同学的身份关心你。你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,表面上你是坚强的,但是如果遇到一些敏感地带,你就会遇到一些烦恼。最后,希望你和他之间的问题可以早日解决。
永远支持你的志权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